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叶颂 >> 忆王瑛 >> 追忆怀念 >> 正文

像王瑛那样深爱纪检事业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作者:于治国浏览:108059次发布时间:2011-04-04 分享至:

    再次仔细阅读王瑛简介,一种复杂的情绪再次在心头蔓延:王瑛,女,回族,1961年11月出生于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198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7月参加工作。2008年11月27日,因病逝世。王瑛同志生前曾先后多次荣获上级表彰。2002年10月被四川省人民政府表彰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2003年被巴中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巴中十年创辉煌”劳动模范,同年被省纪委、省监察厅表彰为“办案先进个人”。2007年1月被中央纪委、人事部、监察部表彰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标兵”。

  我曾经在不同的文章里反复阐明这样的观点:有些人可能因生命的逝去而不再被人提起,而有些人却会因自己的离去而获得更大的尊敬。王瑛就属于后者。

  又近清明。清明是春天里最富有人情味的日子,人们在清明节会祭奠逝去的亲人、革命英烈、朋友,当然还包括值得尊敬、值得追忆的人。王瑛以清白一生留给我们无限有精神财富,她对人生的理解、对事业的追求、对纪检工作的爱更是化作了无穷的动力,时刻激励着我们所有纪检监察战士勇往直前、铁面执纪、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执着让她有着使不完的干劲,对人民群众的大爱让她对违纪违法行为始终坚持零容忍、严打击,决不姑息、决不纵容。从严执纪执法成为她工作的必须,而对被处理过的人却从不放弃,在生活、工作上处处给予关心、关爱、支持,对于改过自新、卓有成效、成绩突出的人,她总是给予特殊的关照,在工作安排上优先使用,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以人为本,让人深切地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和关爱,也许,这更是让人不能忘怀的感人之处。

  家庭的苦痛没能干扰她工作的激情,自身的病痛也不能阻挡她为党工作的热情。家人身患重病,自己又得了癌症,在一般人看来,是很难挺住的。然而,王瑛挺住了,不仅挺住了,还在坚守的岗位上查办了好多大案要案,为国家挽回了损失,维护了党和政府的形象,维护了党纪国法的尊严,匡扶了正义,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掌声和呼声。

  王瑛虽然走了,但是,她铁面执纪的英姿、她嫉恶如仇的党性原则、她不怕艰难困苦的执着精神,都永远成为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她是纪检监察战线的一名斗士,她的倒下是纪检监察战线的损失。

  愿王瑛书记在天堂一路走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