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叶颂 >> 忆王瑛 >> 学习动态 >> 正文

南江县唱响《远山的红叶》主题歌

来源:新闻中心作者:岳旭东浏览:82556次发布时间:2010-11-03 分享至:

    “你是一片红叶/飘拂在寂静的远山/你是一抹彩霞/映照着清朗的长天/留芳凝香的情怀/梳妆故乡美丽的容颜/迎霜化雪的傲骨/守护百姓永久的平安……”

  这首耳熟能详的《远山的红叶》主题歌《一片红叶》在巴蜀大地经久传唱。尽管《远山的红叶》在中央电视台热播已过去一段时间了,南江县以多种形式学习王瑛精神的热情却依然高涨。连日来,南江县从机关到企业,从社区到乡村,从厂矿到学校,掀起了传唱《一片红叶》缅怀王瑛同志,争做朴实、吃苦、感恩的巴中人的高潮,用王瑛精神凝聚力量,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

  笔者在南江县委宣传部看到,全体干部职工利用集中学习时间都在学唱《一片红叶》。新闻中心工作人员谢丽华说:“王瑛精神随时激励鞭策着我,自己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王瑛精神的教育,陶冶了自己的情操。今天我们用心来歌唱,用情来演绎,用‘朴实、吃苦、感恩’来诠释王瑛同志的精神,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在南江镇太子洞社区,大家齐聚办公室,聆听着婉转的乐章;在长赤九义校的“校园之声”广播里,温情的和弦飘到校园每个角落;在燕山乡燕山村青年农民岳显峰家里,王瑛生前赠送的DVD里百放不厌的旋律像是无尽的促膝交谈……

  据统计,南江县有11.52万名干部、群众、学生参加了《一片红叶》歌曲传唱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