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叶颂 >> 忆王瑛 >> 学习动态 >> 正文

让王瑛精神的旗帜在创先争优中高高飘扬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作者:孙智 谢丽华浏览:87888次发布时间:2010-12-20 分享至:

 南江是王瑛生前工作县,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南江县大力传承王瑛精神,使创先争优成为南江人民,乃至全社会的共同追求,让王瑛精神的旗帜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高高飘扬。

  像王瑛那样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为人民服务中创先争优

  王瑛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她视党和人民的事业高于一切,忠实履行职责,始终忘我工作,直至最后倒在抗震救灾的岗位上。她在生命之花最后的绚烂绽放中,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崇高精神境界,再一次让人体会到了“责任重于泰山”的深刻内涵。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的豪迈誓言。创先争优中,南江县要求党员干部进一步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认真落实领导挂点指导、党员干部驻点联系责任制,切实开展进农家门、说农家话、知农家情、办农家事、解农家难“五农”活动。认真倾听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及时了解群众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全面掌握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的看法。真正把党员干部的指导联系点变成群众解难释疑、沟通感情、倾听呼声、征求意见、帮助发展的工作点。今年,南江县按照群众工作“四个零”(接访“零距离”、调处“零等待”、会诊“零失误”、关怀“零空档”),集中解决群众反映的热难点问题185件,办理实事200余件,介绍致富信息1320余人次,帮扶贫困户530户,架起了党群“连心桥”。

  像王瑛那样以强烈的责任意识要求自己,在推动科学发展中创先争优

  王瑛之所用让人难以忘怀,之所以成为人民学习的榜样,根本原因在于她有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远大理想,有着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祖国、忠于社会的强烈责任意识。在王瑛身上,我们看到了这种责任意识所激发出来的拼搏、奉献精神与苦干、实干作风,不为阻力和压力所困,不为利益所惑,不为病魔所惧,始终脚踏实地、尽职尽责,为所钟情的事业和热爱的人民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她用她强烈的责任意识践行着她的承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情,为南江的发展添砖加瓦。创先争优活动中,南江县广大党员干部以“跨越发展强乡,创先争优惠民,建设美丽富饶新农村”为目标, 把深化农村“三级联创”和“勤廉双优”争创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加活动提出了明确目标和具体要求,精心设计各具特色、务实管用的活动载体,形成发展主题突出、创建特色鲜明、竞相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坚持科学发展,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等。通过学习,每名党员撰写深刻心得体会2篇以上,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文章80余篇,向乡镇党委提出了合理化建议200余条,为党委决策提供了科学的参考依据,也为新时期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管理探索了新的途径。

  像王瑛那样以强烈的先锋意识要求自己,在危难关头创先争优

  当面对突如其来的考验时,才最能检验一个人的能力和意志。像王瑛那样,始终想着干部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意识,这是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从改革开放到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迫切需要每个人像王瑛那样,牢记肩上的重任和使命,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强化责任意识,把思想统一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做实事上,兢兢业业干工作,认认真真履职责,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创先争优活动中,南江县在全体党员干群中开展了“弘扬王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弘扬两个精神展风采(红军精神、王瑛精神)、实施‘两个强力推进’当先锋、打好老区扶贫攻坚战和发展翻身仗见成效”的主题活动,号召广大党员要有强烈的先锋意识,将王瑛精神发扬广大。今年,在“7.17”、“8.21”特大暴雨灾害中,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赶赴事发现场,临危不惧,安全转移群众,使财产损失降到最低,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凤仪乡牛马场大型地质滑坡,在乡党委的统一指挥下,党员干部齐上阵,科学施救,妥善安置,创造了特大地质灾害无人员伤亡的奇迹。临危关头,基层党组织靠前指挥,2万多党员干部投身抗洪一线,将经济损失降到最低点。

  作为王瑛生前工作县,南江县党员干部始终以王瑛精神高标准要求自己,把人们的利益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王瑛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