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窗 >> 廉政要闻 >> 正文

县纪委监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县纪委监委浏览:8705次发布时间:2024-01-19 分享至:

  1月19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罗英杰主持召开县纪委监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思想根基。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站位,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程中,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冲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因此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坚持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常修课、终身课,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把握理论学习重点,紧跟党中央的最新指示、最新部署、最新规定,时常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供了基本遵循。作为党的专责监督机关,要带头过好党内政治生活,坚持用好民主集中制这个法宝,贯彻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基本原则,发挥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做到敢于揭短亮丑,经常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实现互相监督、互相提高。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质量,巩固主题教育成效。要把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与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结合起来,紧盯整改落实关键环节,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具体整改措施,确保各个问题按时整改见底、清零销号。要把主题教育的优秀做法坚持下去,走实“调查研究”后半程,持续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强化“一线工作法”,切实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统一,将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巩固提升环节同步推进,进一步健全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全面从严管理机制,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前,中心组成员根据安排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四个以学”等重要论述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了研讨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