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曝光台 >> 审查调查 >> 正文

原巴中市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巴中市正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蔡建国严重违纪违法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处分

来源:巴中廉播浏览:17350次发布时间:2024-01-02 分享至:

  日前,经巴中市纪委监委指定管辖,南江县纪委监委对原巴中市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巴中市正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蔡建国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蔡建国理想信念丧失,贪婪腐化,擅权妄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在组织进行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规从事有偿中介活动,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子女在特定商业活动中谋取利益;工作中严重不负责任,目无法纪规章,决策“一言堂”、审签“一支笔”,与不法企业经营者串通勾结,滥用职权,屡次擅自违规批准巨额资金借贷,给国有资产造成特别重大损失,致使企业经营陷入困境;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人事任免、对外借款、委贷、贷款担保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贿赂,数额特别巨大。

  蔡建国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规定,经巴中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研究,决定给予蔡建国开除党籍处分,由巴中发展控股集团公司给予蔡建国给予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