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基层声音 >> 正文

公山镇:上下联动 精准监督

来源:公山镇浏览:18788次发布时间:2021-09-06 分享至: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公山镇镇村纪检干部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性,自觉参与织密织牢全镇疫情防控网,坚决扛牢疫情防控监督责任,刚性落实各级有关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各项措施,全力护航公山净土。

  一是全域宣传培训。通过网络发送、面对面学习、印发文件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备手册》等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体纪检干部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力和敏锐性,为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奠定基础。

  二是聚焦督查重点。镇纪委根据县纪委印发的日常监督工作清单、阶段性工作提示和镇党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以及本镇的实际,统一制定了监督检查细则和监督检查表,各村(社区)纪检干部结合本村(社区)实际,充分发挥熟悉本地本村情况的优势,在群众个人防护、重点场所监管、疫苗接种等方面精准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对辖区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督促整改。

  三是突出上下联动。镇纪委及时收集梳理各村(社区)纪检干部发现的问题,统一建立问题台账,逐一进行梳理分析,对普遍存在的、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及时向镇党委汇报,由镇党委进行研判,靶向施策,制定有效的解决措施,及时对问题进行整改。同时,镇纪委对各村(社区)纪检干部上报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抽查,进一步提升监督实效,做到问题发现一个、整改一个,不留空档、不留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