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基层声音 >> 正文

红光镇:以严的纪律规矩力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来源:红光镇浏览:19855次发布时间:2021-09-13 分享至:

  为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红光镇纪委集中力量全程护航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大力宣传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镇纪委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督促指导各选区规范换届程序,严明工作纪律,把好换届纪律关口。召开专题会议、村“社区”干部会议、“三会一课”等组织学习“十严禁”“四必须”等纪律规定,通过微信、标语、广播等方式加大换届纪律宣传力度,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出浓厚的严肃换届纪律氛围。

  二是强化换届纪律督导,提前风险防控。提前研判换届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做好预案,及时掌握换届工作动态,对苗头性问题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为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按时按质完成,镇纪委组织全体纪委委员和部分村(社区)监督委员会主任对选民登记、人大代表提名、候选人资格审查等全程参与督查,确保选出的代表清正廉洁。

  三是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确保公正民主。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公开透明,各个环节规范有序,产生代表群众满意,镇纪委在镇人民政府、村活动室、群众活动广场等重要活动场所公布镇纪委信访举报电话,建立健全信访受理、巡查督导等机制,做到“有举必查”,对违反县乡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纪律行为的人和事坚决予以从严从快查处,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