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基层声音 >> 正文

神门乡:三举措护航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神门乡浏览:21606次发布时间:2021-09-16 分享至:

  为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人大换届选举环境,神门乡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明换届选举纪律,从严从实加强人大换届风气监督,切实推动换届风气监督责任落地落实。

  守好“监督田”。换届选举期间,充分发挥村纪检委员的“前哨”和“探头”作用,强化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加强对换届选举过程的监督,明确违反换届选举的情形。做到换届纪律人人知道、人人遵守。

  砌好“监督墙”。成立换届风气督查组,实行现场督导和全过程巡查,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着力,始终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紧盯换届选举关键环节、重点人群等,高标准严要求抓实抓细换届工作。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通过强化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党内法律法规教育,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用好“监督剑”。公布举报监督电话,及时受理反映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确保群众监督渠道24小时畅通。对于违反换届纪律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密切关注、跟踪掌握、及时纠正,不任其滋生蔓延。坚决维护换届纪律的严肃性,做到不触“红线”,不踩“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