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四个结合”为民解困

来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浏览:38198次发布时间:2021-06-22 分享至:

  为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集中治理为契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紧盯房屋不动产权办理领域突出问题,围绕“四个结合”为民解困。

  一是把集中治理与矛盾化解相结合。深入研判国家、省市县不动产权证办理相关政策法规,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探索实行“证缴分离”模式,持续推进房屋不动产权证登记办理,分类化解处置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截至目前,针对摸排出的210个“问题楼盘”,涉及21774户,时间跨度20余年,现已完成销号“问题楼盘”154个,为12472户群众成功办理不动产权登记证书。

  二是把集中治理与行风建设相结合。坚持一手抓集中治理、一手抓行风整肃,按照“自查问题不精准不放过、原因剖析不深入不放过、整改问题不彻底不放过、治理推进不同步不放过”的原则,通过开展自查自纠、发布治理公告、公布举报电话、设置问题征集箱等方式,深入查纠全县不动产登记领域干部职工以权谋私、吃拿卡要、优亲厚友,以及在推进不动产权办理工作中作风不深、不细、不实和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以集中治理带动政风行风持续转变。截至目前,自查自纠问题21个,开展约谈提醒23人次,发出督办通知2次。

  三是把集中治理与优化服务相结合。在行业领域中对用地预审、报批、征收、供应、登记等环节,实行闭环管理模式,会同相关部门加强房产开发项目监管、严格房产开发项目审核、加快登记信息共享,建立疑难问题联席会审等工作机制,从源头上减少“登记难”存量,遏制“登记难”增量。同时,改变“坐阵窗口”办证方式,推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跟踪服务,为群众企业提供更便捷的办证通道。目前,全县所有不动产权登记业务,已由法定30个工作日提速到即办或3个工作日内办结,即办件已达到50%。

  四是把集中治理与助推发展相结合。通过“一证”集中治理,不动产登记各项工作成效明显,有力助推了经济社会发展。截至目前,共受理不动产登记15599件,其中颁发《不动产权证书》3749件,《不动产登记证明》2975件,为政府和社会融资26.99亿元,协税护税0.35亿元,协助收缴出让金1.2亿元,共计解决25个问题楼盘办证问题、让3246套住房有了“身份证”,不动产登记领域干部作风问题得到明显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