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部门连线 >> 正文

南江县社保局:“五个一”抓好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县社保局浏览:32622次发布时间:2021-09-18 分享至:

  今年5月底以来,按照省、市关于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要求,南江县社保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稳妥推进,切实抓好“五个一”,把工作抓细抓落实。

  成立一个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班子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经办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由稽核股牵头负责日常具体事务,形成主要领导主责,分管领导主抓,业务股室主办工作合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一张线索征集公告。在单位进出口和人员集中点张贴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问题线索征集公告,设立举报箱,公开举报渠道,广泛接纳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落实专人调查核实,限时办结。截至目前共收到问题线索2宗,办结2宗。

  组织一次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问题风险警示教育活动,认真学习社会保险法律法规及行业规章制度、分析社保领域反面案例,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宣传基金管理风险防控,使全体干部职工思想上树牢“预防为主、综合整治”的基金风险防控理念,行动上落实好基金风险防控的各项措施,促进业务经办健康规范,维护基金安全完整。

  开展一次内部交叉检查。为把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基金管理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组成三个工作组,每组由一名班子成员负责,对2019—2021年经办的各项业务,分类随机抽取样本进行交叉检查,样本覆盖各类性质的人员,综合采用梳理流程、查看系统、抽查资料、盘点对账等方式,核查出在业务经办中的具体问题4类17个。

  举行一次问题整改交流。召开全体职工会,通报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听取大家的整改意见和建议,推动问题整改到位,现已完成问题整改12个,完成率70.59%。

  下一步,社保局将聚焦“规范业务、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惩治违法”目标,规范日常管理,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加强督导检查,健全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全力抓好专项整治各环节工作,推动社会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