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派出派驻 >> 正文

派出第八纪工委:严管厚爱 强化队伍建设

来源: 派出第八纪工委浏览:43202次发布时间:2021-04-08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要求,南江县纪委派出第八纪工委坚持实战练兵、严管厚爱,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关心关爱促履职

  “这段时间因某些事,我情绪低落影响了工作,派出纪工委领导与我谈心谈话,倾听疏导,让我释怀舒畅,放下思想包袱,我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深刻体会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将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赶场镇纪检专干董博肺腑之言。

  为切实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派出第八纪工委监察办始终将关心关爱“自己人”作为保障监督执纪的重要措施。

  近年来,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加强沟通交流;关注干部心理和身体健康,落实休假制度和健康体检,强化健康保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加强困难救助,彰显组织关怀,有效推动辖区纪检干部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善于斗争。

       教育监督守法纪

  “执纪违纪典型案例让我深深明白,纪检干部也并不具备天然免疫力,没有进入了纪委就进入了‘保险箱’的说法,我们应以案明纪,引以为戒,正人先正己,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觉接受监督,遵守法纪”近日,刚刚参加辖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的关路镇纪委书记杨安平感触道。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信任就是鞭策,就是考验,我们将严肃查处执纪违纪行为,铁面无私‘清理门户’;要崇尚英雄模范,以榜样为镜,向先进学习,要青山常在、初心不改,安心专注、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派出纪工委书记黄勇同志坦言。

  近年来,派出第八纪工委坚决防止“灯下黑”,释放对执纪违纪者“零容忍”的强烈信号,常态开展警示教育,并通过监督检查、信访举报、审查调查、巡察、审计等渠道,共处置涉及乡镇、村(社区)纪检干部问题线索9条,党政纪处分4人,组织处理2人。

       学习实战强本领

  “通过边办理案件边培训边学习,让我对执纪审查的程序、手续、方法、要求、技巧、流程、文书等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对怎样办好案、谈好话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和体会。”关路纪委纪检专干刘海波在跟随“老纪检”以案代训后深有体会。

  为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推进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派出第八纪工委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APP、专题学习会等多种形式,每月组织辖区纪检干部开展学习培训,并强化实战练兵,着力提升政治素质、业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