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派出派驻 >> 正文

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对“升学宴”“谢师宴”再敲警钟

来源: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浏览:40812次发布时间:2021-06-30 分享至:

  “2021年高考已放榜,请各单位及时做好相关摸排工作。加大对家有高考考生干部职工的教育提醒,督促党员干部职工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升学宴’和‘谢师宴’的不正之风”。

  近日,县纪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操办升学宴教育监管的提示函》,要求各单位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相关要求。严明“七个不准”纪律要求,切实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做深做实教育引导,及时对本单位本年度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党员干部开展约谈、提醒。严格把好各类婚丧喜庆事宜的审核、审批“关口”,引导党员干部不越雷池、不踩红线。

  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根据函件精神,聚焦监督首责,果断挺纪在前,第一时间对归口派驻的4个单位进行排查。据统计,今年共有2位党员干部子女升学,现已督促相关单位对其开展约谈、提醒。下一步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将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各综合监督单位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监督,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不碰纪律红线。对于顶风违纪、我行我素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各类婚丧喜庆事宜的,一经查实,将从严、从重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