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派出派驻 >> 正文

派出第二纪工委:开展乡镇换届后纪检干部业务培训

来源:派出第二纪工委浏览:41405次发布时间:2021-07-19 分享至:

  2021年7月2日,派出第二纪工委组织开展了乡(镇)换届后纪检干部业务培训会,力促新任职的纪检监察干部尽快进入角色,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坚守责任担当,使辖区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知识得到充实,业务水平得到提高,为今后辖区纪检监察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认真学习理论,促进角色转变。针对乡镇纪委换届全面结束,辖区纪检监察系统人员变化较大、“新兵”多的实际,派出第二纪工委通过举办专题业务培训,帮助新同志充分熟悉纪检监察业务流程,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意识,促进角色转变,尽快成为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的行家里手。督促老同志深入学习《规则》、《规定》,准确把握工作新要求,切实掌握党内法规制度,分享工作经验,转变观念、更新理念,不断探索实践基层反腐新举措。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专业水平。培训由派出第二纪工委书记罗丹主持并进行经验分享、学习讨论,涵盖线索件、信访件、立案件办理等多个专题,每个专题既有理论层面的支撑引领,又有典型案例的实践指导,注重强调业务知识和工作程序,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对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具有较强指导意义。

  三是明确工作任务,理清工作思路。培训紧紧围绕中央纪委和省、市、县纪委要求,认真探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职责定位,要求辖区纪检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把工作精力放在监督执纪问责上,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求辖区乡镇纪委重点抓好日常基础性工作,着力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办法实,有效发挥基层纪检组织职能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