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派出派驻 >> 正文

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实地问效,助推春耕生产

来源: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浏览:35396次发布时间:2022-03-23 分享至:

  “老乡,你家的种子备齐没有?有没有买到劣质种子?”“老乡,你在育苗了,有没有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下来给你们现场指导啊?”近日,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的同志深入乡镇、村社田间地头,对全县粮食生产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农资安全是基础。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农资供应,用纪律护航春季农资保障,协同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春季农资打假行动,对全县280余家种子农药经营店开展全覆盖检查,发现并立案1起经营无登记证号农药、1起经营过期农药案件,督促整改2起标签不规范、虚假宣传种子。同时,及时提醒县农业农村局加强农资产品调运调剂,累计储备各类种子590吨、农药10吨、肥料1.6万吨,确保全县农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技术服务是保障。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紧扣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督促县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深入基层生产一线,上门提供小春作物田间管护、大春育苗、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等技术服务。累计指导群众温室大棚育苗1800亩、覆盖地膜玉米15万亩,技术培训5000余人次,培育“土专家”“田秀才”500余名,确保农民会种粮、种好粮。

  下一步,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跟踪问效,确保春耕生产工作稳步推进,为百姓“粮袋子”“菜篮子”的安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