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派出派驻 >> 正文

派出第二纪工委:开展廉政家访,共筑“青廉”家风

来源:派出第二纪工委浏览:16116次发布时间:2023-06-02 分享至:

 

 “本次的交流让我受益匪浅,再次绷紧了纪律之弦,加深了对岗位的认识,要做爱岗敬业、清正廉洁的青年干部。”近期,为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督促党员干部当好廉洁自律模范,守住纪律底线,南江县派出第二纪工委与沙河镇党委联合开展了廉政家访活动,与年轻干部面对面、“零距离”接触,谈心聊天拉家常,共话清廉家风。

  今年来,第二纪工委与沙河镇党委坚持把廉洁家庭建设作为清廉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以家访构筑单位与家庭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加强年轻干部“八小时以外”教育、管理和监督,引导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清廉持家,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清廉干部队伍。

  家访前,沙河镇通过多渠道掌握年轻干部的基本情况,按照前期摸底收集的年轻干部台账结合职工家庭住址等现实因素,选择在沙河辖区开展本次活动;家访中,派出第二纪工委书记唐春成、沙河镇党委书记刘亮与镇纪委书记陈行通过聊天拉家常的方式,深度了解年轻干部的家庭基本情况、心态、困难诉求、意见建议和对廉政、工作风险点进行沟通提醒,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警示提醒;家访后,及时梳理汇总意见建议,帮助年轻干部排忧解难,并跟踪管理,做到家访常在、监督常在。受访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家访活动增强了廉政认识、筑牢了廉洁意识、绷紧了纪律底线,将坚持以“廉政谈话”有效契机,增进推动工作的“廉动力”。

  截至目前,已进行廉政家访14次,进一步掌握了年轻干部的思想状况及家庭、生活情况,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带着问题提醒、纪律教育和鞭策鼓励,既督促绷紧纪律之弦,也帮助解决后顾之忧,为年轻干部行稳致远保驾护航,构筑起了“单位+家庭”双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