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清风苑 >> 派出派驻 >> 正文

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对“升学宴”、“谢师宴”再敲警钟

来源: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浏览:13973次发布时间:2023-07-05 分享至:

  “你家孩子今年升学,根据上级相关规定,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得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希望你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切莫触碰‘高压线’......”。

  近日,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瞄准时间节点,靠前监督,对“升学宴”“谢师宴”再敲警钟,严防“升学宴”“谢师宴”问题反弹回潮,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社会风尚。

  全面摸排,建台账。第一时间对联系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子女升学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子女升学情况排查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将排查情况及时上报。做到有的放矢,靶向监督。经摸排,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联系单位共有4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子女今年升学。

  靶向治疗,敲警钟。对摸排出的4名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时进行了点对点提醒谈话,传达不得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纪律要求,提醒该4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遵规守纪,切实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带头遏制不良风气,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的不正之风。坚决做到“不操办、不参加、不担任”及不吃、不送、不举办,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做实监督,严问责。下一步,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畅通举报渠道,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坚决治理通过分批次、多地点、“化整为零”等方式变相操办等违规违纪行为,对无视纪律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处理决不迁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