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十三届南江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南江县人民医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33326次发布时间:2021-09-01 分享至: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7月30日,十三届南江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南江县人民医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吴绍斌向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军及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张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吴绍斌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县人民医院党委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健康为根本,认真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精神,切实护航县域群众健康,为建设健康南江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不扎实;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不够有力,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薄弱;扛担主责主业有差距,医疗综合能力有待提升,人才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医德医风建设有待加强;落实“两个责任”有差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有力,未严格执行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党的组织建设较为薄弱,执行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够严格等。

  吴绍斌就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的政治责任。二要切实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县人民医院党委要扛牢落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认真分析剖析,研究细化整改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认领责任,做到“四个亲自”。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扎实整改分管领域的问题。院纪委要履行监督责任,强化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持续跟踪督办,形成监督合力,确保有效整改。三要融合贯通,统筹推进,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管理,强化预算约束和成本控制,推进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医疗综合服务能力,加大“名医名科名院”创建,提高重大疾病救治能力与水平,提高综合服务能力。以务实的举措、扎实的整改成效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全县医疗卫生龙头带动作用。

  张军表示,县人民医院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县委工作部署,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照单接收反馈意见。二是深挖问题根源,细化整改措施,全面落实整改任务。三是强化成果运用,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县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局纪检组组长、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