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十三届南江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34902次发布时间:2021-09-01 分享至: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1年7月29日上午,十三届南江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情况反馈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吴绍斌向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院长赵剑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开敏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作了讲话。

  吴绍斌指出,近年来,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在党的十八大以来能够紧紧围绕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坚持“预防为主、保健与临床相结合”的理念,秉承“母婴安全,儿童优先”的服务宗旨,较好地履行了全县妇幼基本医疗保健及公共卫生服务职责。但是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扎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不够扎实,推进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不够有力。二是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上有差距,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较突出,缺乏干事创业的精神。三是落实党建责任制的政治定位不准,发挥支部领导作用不到位,党建工作推进不力,重业务轻党建。

  吴绍斌就巡察反馈问题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进学习方式,结合医院实际,抓实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公共卫生服务职能职责,提升基层公共卫生的健康服务水平。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积极推进医院党的建设工作,强化支部引领作用,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积极规范开展党内组织生活。三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政策,加强财务制度管理,强化成本核算。四是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着力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医德医风教育,加强医疗服务项目监管,加强对“大处方、泛耗材”的专项治理力度,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制订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

  赵剑波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对促进医院发展的意义,增强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精心组织,找准“症结”,强化党建引领,明确整改目标,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跟踪督办,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落实,强化巡察整改成果的运用和转化。三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家卫健委“九不准”规定,将整改工作全面融入医疗业务发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院区建设项目推进、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中,不断开创医院建设与发展新局面,努力提升患者满意度。

  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黄开敏要求,县妇幼保健院党政班子要团结一心,齐心协力,明晰发展思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利用此次巡察整改的契机,带领妇幼保健院全体医务人员在各项工作中再上一个新台阶,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为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健局纪检组长董小宾,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张力,南江县妇幼保健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