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县中医医院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34475次发布时间:2021-09-15 分享至:

  2021年7月29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南江县中医医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吴绍斌向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郭芬凡主持反馈会议并就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县委部署,2021年3月31日至2021年4月29日,第三巡察组对南江县中医医院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巡察工作指示精神和具体要求,牢牢把握巡察的政治监督定位,聚焦政治责任,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县中医医院党委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推动解决医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医院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2021年7月6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巡察情况汇报,提出了处理意见,县委书记李本勇对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县中医医院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县中医医院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为广大群众提供中西医医疗、保健、康复等卫生健康服务,就医环境和医疗设备不断改善,服务能力和诊疗水平显著提升,名医名科建设取得实效,并成功创建了三级乙等中医医院,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成效。但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履行职能职责不够到位,落实“两个责任”还有差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廉洁自律意识还有较大欠缺,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依法办事意识不强,在政府采购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党总支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的组织建设较为薄弱,落实民主集中制还有差距,组织人事工作不够有力,选人用人不够严格。

  吴绍斌提出三点整改要求:一是提高对巡察整改的认识。县中医医院党委要将巡察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统筹谋划,坚持从严从实,压紧压实责任。二是明确整改责任。党委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整改工作。三是逗硬整改落实,促进问题销号。认真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推动问题逐项整改到位。要加强跟踪问效,建立健全整改分类推进机制,实施台账管理,严格销号落实,持续跟踪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确保整改件件有着落、有实效。

  党委书记郭芬凡表示,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盘认领反馈问题;聚焦反馈问题,务实整改举措,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联系实际工作,升华整改成果,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县委第三巡察组、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健局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中医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