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叶颂 >> 忆王瑛 >> 追忆怀念 >> 正文

清明节巴中群众追忆王瑛

来源:巴中日报作者:赵陈浏览:61768次发布时间:2010-04-06 分享至:

    “王瑛书记,我们来看您了!”4月5日上午,在巴州区照台山公墓,全国优秀纪检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王瑛的墓前,来自南江县纪委、监察局的干部胸佩白花,向王瑛同志深深地三鞠躬,追念他们的好领导、好大姐。

    缅怀英雄,祭奠英灵。4月5日是王瑛同志离开我们的第二个清明节,我市各界群众前往照台山公墓王瑛墓地开展纪念追思王瑛的活动。巴州区十一小的师生到照台山开展“缅怀王瑛、向王瑛学习”的主题活动。在王瑛墓前,少先队员举手宣誓,立志向王瑛学习,做一个朴实、吃苦、感恩的巴中人。宣誓结束后,师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逐一向王瑛墓献上黄色、白色菊花,鲜艳的菊花映衬着庄严的墓碑,无尽的思念弥漫在师生的心中。王瑛虽然走了,但王瑛精神却永远激励着人们奋力向前。

    学生何海霞说:“长大以后我要像王瑛阿姨一样,做一个朴实、吃苦、感恩的巴中人。”巴州区第十一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冯小栗告诉记者,利用清明节组织师生祭扫王瑛同志墓,学习王瑛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学习、爱家乡、爱祖国的满腔热情。

     市级机关干部唐兵感慨地说:“通过看新闻、读报纸,我们认识了王瑛同志的铁骨与柔情,感受了王瑛同志一身正气、刚正不阿的高贵品质。她的事迹让人感动,让人肃然起敬!清明节来祭奠她,就是要以她为榜样,尽职履责,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王瑛生前的同事、南江县纪委办公室主任李兆品说:“在清明节追忆、追思和怀念王瑛,不仅是我们纪委监察系统开展争当学习王瑛精神的具体体现,更是对我们的一种激励和鞭策。学习和追思王瑛,就要以王瑛精神为动力,搞好本职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