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叶颂 >> 忆王瑛 >> 追忆怀念 >> 正文

巴中日报评论:红叶魂传递王瑛精神

来源:巴中日报作者:闻水浏览:109313次发布时间:2010-04-15 分享至:

    大型现代沪剧《红叶魂》艺术地再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楷模王瑛同志的人生风采和精神风貌,老区干群再次追忆,再次缅怀,再次感动!
  “你昂然向阳,你傲雪迎霜;你俯首苍生,你诉尽衷肠。巴山红叶,缤纷大地披霓裳,化作春雨护花香。丹心不死诚依旧,留得人间满庭芳!”王瑛作为优秀纪检干部,身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生如夏花,逝如秋叶,当歌当泣,可亲可敬。王瑛精神更是团结教育激励广大干群,点亮激情生命,推动社会进步的红军精神的传承。特别是目前处于新跨越的革命老区巴中,正需要这种特别讲大局、特别讲付出、特别讲实干、特别讲纪律的特别精神。
  以王瑛精神力促巴中新跨越,需要我们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快发展。目前,巴中迎来了难得的黄金机遇期,市委奏响了“两个强力推进”的冲锋号角。如果我们不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给我们的政策学好用好,如果我们不把一个个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项目实施好,我们就难以缩短与发达地区、周边地区的差距,就会更加边缘化贫困化,就会有愧于革命先辈而成为历史的罪人。
  史无前例、如火如荼的以“六路”为重点的大交通建设、以“六库”为重点的水利建设,将从根本上改变贫穷落后的巴中旧貌。市委书记李仲彬强调,强力推进项目工作,要多设路标,扫除路障。对接大交通,迎接新时代,在全市上下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需要我们的干部以王瑛为榜样,以王瑛精神为动力,敢于较真碰硬和坚持原则,敢于为民谋利和逗硬“问责”, 决不让庸官贪官占位置,决不让好好先生有市场。这样才能打好打胜高速公路铁路建设、干线公路建设、农村公路建设“三大战役”,才能打好打胜老区扶贫攻坚战和发展翻身仗。
  解“四难”为重点的民生工程事关巴中民众的脱贫致富,对于巴中老区实现新跨越举足轻重。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活动会议精神,切实把市委“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要求和干部回乡制度有机结合,形成常态化。通过回乡和老百姓摆龙门阵,和群众交流沟通,了解社情民意,解决好乡(镇)村组老百姓关注的热难点问题,让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由此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切实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全面推进党务政务公开,以党务公开带动政务公开,带动团结协作,凝聚一切力量,不断推进巴中革命老区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
  红叶魂传递王瑛精神,新跨越鼓舞老区人民。当下是攻坚破难的关键时期,朴实、吃苦、感恩的巴中人正在学习和发扬王瑛精神。榜样的力量无穷,前进的能量无穷。有了这种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精神,巴中腾飞的宏伟蓝图定能早日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